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携手新港镇建宜居家园

2020年12月11日15:4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九江市濂溪区委统战部深入挂点帮扶乡镇新港镇,指导做好城乡环境整治,助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提升群众幸福感。现在走进新港镇各村可以看见道路变干净了,人行道也拓宽了,房前屋后的垃圾不见了,曾经的脏乱环境已变成美丽的家园。

针对群众反映最集中的环境卫生问题,区委统战部实地调研并指导镇里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打出了“改革体制、组建公司、集中攻坚”等一整套组合拳,促使环境大变样。在环卫体制改革前,镇里的环境卫生、违章管控分别由镇环卫所和执法队负责,环境卫生监管、违章建筑管控两个问题分别是两个部门管理,很容易出现管理不到位的现象。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区委统战部积极推动镇里违章和保洁巡察管理机制改革,将环卫和执法功能合并,成立了新港镇巡察保洁公司,并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整治成效明显,大大提升了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濂溪区委统战部从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入手,认真指导驻点乡镇深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以城市创建、环境整治为抓手,坚持把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工作和增进居民福祉作为高质量发展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