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30个县(市)出现降雪 未来两天维持阴雨雪天气

2020年12月15日07:09  来源:江西日报
 

  江西省今冬以来的最强寒潮天气于12月13日来袭。受其影响,全省多地出现明显大风、降温天气,气温普遍下降了6℃~8℃。13日晚上至14日早晨,赣北有30个县(市)出现降雪,积雪深度以庐山风景区8厘米为最大,三清山3厘米次之,德兴大茅山风景区等地也出现积雪。监测显示,14日,赣西北最低气温为0℃~2℃,庐山风景区零下6.8℃,南昌市湾里管理局梅岭景区最低气温为零下4.4℃。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2天,我省维持阴雨雪天气,赣北部分地区15日仍有降雪,局部中到大雪。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赣北赣中0℃~2℃,局部山区零下2℃~零下1℃,有冰冻。赣北南部阴有雨夹雪转小雨,赣北北部阴天多云,赣中赣南阴天,大部分有小雨。16日,全省阴天多云,大部分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低温天气将对设施农业、露天蔬菜等产生不利影响,各地应及时做好温室大棚加固、防冻、除雪等管理工作,需做好露天蔬菜保温覆盖和收储工作,蔬菜田块注意清沟排渍,在大棚内采用日光灯来保障蔬菜生长的光照条件,保持干燥。(记者徐黎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