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仁:消费扶贫解决贫困户销售难题

2020年12月15日15:5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看着我养的鸭子慢慢卖出去,变成了钱,心里的压力也一点点地减轻了,谢谢你们帮我销售鸭子。” 崇仁县许坊乡谙源村贫困户李周同高兴地说道。

近日,受疫情影响,往年收购贫困户李周同鸭子的收购商今年没有如期上门,看着自己自己养的鸭子卖不出去,李周同心急如焚地给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周重军打电话。工作队多方想办法帮助联络销售渠道,并且在许坊乡干部工作群、许坊乡连心小分队群,驻村工作队单位(省通用技术工程学校教工群)转发了以购代扶的倡议,许多干部在群里积极响应。

据悉,在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通过线上预订和线下销售的方式与李周同对接购买,搭建了贫困户特色农产品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供需桥梁。其中,许坊乡政府干部共购买102只,省通用技术学校干部职工购买160只,其他渠道销售400余只,销售金额2万3千余元。助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驻村第一书记周重军说:“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通过消费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既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又增强他们发展产业的信心,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开启勤劳致富的大门。”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