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刘奇主持

2020年12月15日07:00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全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统筹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全省“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更加注重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压紧压实责任,精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肃选举工作纪律,切实把地方党组织领导班子选好配强,提高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的工作水平和专业化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任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群众关心期盼的热点堵点问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我省“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特别是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全省统一战线力量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做好新时代全省国家安全工作。要强化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国家安全责任制,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构建大安全格局。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纵深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江西贡献。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不断推进产业生态化和生态产业化,努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健全完善技能人才培训培养体系,积极营造有利于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技能人才、赣鄱工匠,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