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用上“幸福水”

2020年12月16日07:07  来源:江西日报
 

  “你看,这水多清澈,泡出来的茶特别香。”12月12日,安福县甘洛乡乡干部况海涓来到南阜村,对该村水源地保护进行现场办公。他在村民谭生媛家刚坐下,谭生媛就递上一杯茶。谭生媛是刚脱贫的贫困户,去年这个时候,她还在为喝上干净水发愁。

  南阜村有村民224户940人,拥有耕地3112亩。由于地势较高,远离河道等原因,该村长期缺水,耕地大部分只能种一季。遇到干旱,村民只能到6里外的池塘里挑水。

  南阜村的用水难题引起甘洛乡党委、政府关注。去年下半年,甘洛乡会同县扶贫办、县应急管理局、县农业农村局组建南阜村饮水安全特别工作组,筹集资金40余万元,准备钻井找水。同年年底,工作组在离南阜村3公里的一处山坳里找到一处泉水,经县疾控中心检测,达到一级饮用水标准,日出水量达60余吨,完全可以解决南阜村的用水难题。急事急办,经过工作组近一个月的调度和组织施工,总取水点、3个蓄水池和输水管网相继竣工。今年1月,清澈的山泉水流进了南阜村的家家户户,村民终于用上了甘甜的“幸福水”。(刘丽强 罗玉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