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检察官送法进社区

2020年12月17日16:0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治观念,营造平安创建的良好氛围。近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深入辖区各个社区开展“平安建设”法制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平安社区贡献检察力量。

该院通过张贴普法宣传单、设立宣传展板、播放公益广告等多种多样的普法形式,全面向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法治相关知识。如怎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火防盗等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并结合相关典型案例让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法治观念,用法律知识武装自己,保护自己。也使居民了解并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活动当中,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活动中,检察官还向大家提供了法律咨询、举报投诉等服务,为居民们解答遇到的法律问题,并针对年末容易发生盗窃、抢劫等侵财犯罪,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出门、入睡反锁门窗的良好习惯,保管好家中贵重物品,减少入室盗窃情况发生。同时,倡议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共同创建法治平安社区。

据悉,活动期间该院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了检民距离,提升检察机关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及社会公众平安创建的参与度,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平安建设的了解,使平安建设宣传深入人心。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