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2020年12月17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6日,全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推进会在赣州市南康区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借鉴学习赣州等地的经验做法,建立更加科学的绩效评价标准,高起点确定目标,高标准组织实施,确保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尹建业指出,我省是全国较早全面推行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省份之一,基本形成符合江西实际的制度体系、规范程序、运行模式,从决策源头防范化解了大量社会稳定风险,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一些地方和部门在认识理念、评估质效、担当作为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到位不适应的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聚焦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充分发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助推器”“减压阀”作用,为全省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尹建业强调,要健全完善配套机制,狠抓制度落实,切实增强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制度保障效能。要拓展方法手段,推动形成党委政府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负其责、评估主体具体实施、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党委政法委协调督导的稳评工作格局,积极培育第三方稳评机构,加强对评估流程全周期管控,持续深化精品案例打造活动,切实提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社会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强理论研究与应用,加快信息化建设,推动法治化进程,从更高层次深入推进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