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检察院积极打造阳光检察

2020年12月18日15: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参与度和满意度,近年来,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不断适应检务公开的新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检务公开工作,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公开、透明、便民”的阳光检察,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有力提升检察工作透明度、公信力。

据悉,该院始终把坚持联系和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重心和方向,及时、准确、全面公开案件信息、法律文书。截至目前,共公开案件程序性信息6769条,公开法律文书4377份。该院依托“检察开放日”和“代表座谈会”等检务公开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走进检察机关,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交流座谈的方式,自觉接受外界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并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依法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同时,为群众开辟法律服务“绿色通道”,安排值班律师、检察干警进行接待工作,一对一为群众提供服务,接受群众的问询监督,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实现检群沟通“零距离”。

此外,该院积极主动向外界宣传检察工作,今年以来,在中央、省、市共发布检察宣传稿件共 697篇。并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等平台,发布生动活泼的普法文章、典型案例、检察工作动态等新媒体作品,让人民群众认识了解检察工作,增强对检察机关的认同感和信任度。并深入开展检察法治服务员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拓宽检务公开范围及群众参与度。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检务公开力度、积极打造阳光司法,树立良好检察形象,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