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8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6日,全省生物医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宜春召开,副省长孙菊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菊生充分肯定了全省实施生物医药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思路,科学谋划,创新机制,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强协调,持续发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再发力,进一步精减审批项目,简化办事程序,降低企业成本,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通“堵点”“断点”,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供良好发展环境和政策支撑。要在重大项目建设上再发力,强化全产业链招商模式,纵深推进“三请三回”及“三企”入赣等活动,把产业链上中下游相关企业关联成产业集群,实现集群效应。要在科技创新上再发力,瞄准产业前沿和发展趋势,超前布局创新链和价值链,推动产业链更新再造和价值链升级,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进重点创新成果产业化,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记者钟端浪、林雍)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