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的手腕坚决抓好问题整改

殷美根在萍乡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年12月18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7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专程赴萍乡市督导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并调研安全生产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萍乡弘源煤化工有限公司利用坑塘偷排生产废水,是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重点问题之一。殷美根先后前往该公司污水处理站、煤炭堆放场,实地察看环境污染问题整治情况,督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殷美根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新体系,全力推进生态修复,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殷美根还深入上栗泉之源田园综合体、赣湘合作产业园、花炮产业转型基地、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他指出,临近岁末年初,生产安全事故进入多发期,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思想弦”,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采取有力手段,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尤其要坚决打好安全生产集中治理百日行动攻坚战,压紧压实党政领导第一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织密安全生产“保障网”,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良好环境。(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