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25年装配式建筑开工占比将达40%

2020年12月18日18:4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18日电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进一步培育装配式建筑市场,促进建筑业与工业化、智能化、信息化深度融合。

《意见》指出,到2022年,政府投资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符合装配式建造条件的应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占新建建筑总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装配率达到30%以上,并逐年提高;抓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国家试点,公共建筑原则上采用钢结构装配式建造方式。到2025年,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占新建建筑总面积的比例达到40%,装配式建筑工程项目装配率基本达到国家规定要求,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意见》规定,从2021年起,社会投资项目装配式建筑新开工面积占新建建筑总面积的比例不低于30%,并逐年提高。(秦海峰 王纪洪)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