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刘奇易炼红与邱水平郝平会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2020年12月19日07:59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8日,江西省与北京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书记刘奇、省长易炼红与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会谈,并共同见证双方签约。

刘奇、易炼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北京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奇说,北大是享誉中外、人们向往的顶尖学府,培养了一代代杰出的国家栋梁,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江西与北大历史渊源深厚,合作交流密切。当前,江西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北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帮助江西革命老区发展,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积极探索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将更多优质资源投入老区,延续未名湖与鄱阳湖的深情厚谊,书写新时代省校合作新篇章。我们将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全力支持北大与我省开展合作,积极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努力让省校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

邱水平、郝平感谢江西省委、省政府对北大一如既往的支持,并介绍了北大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和省校合作成效。他们表示,北大和江西省签署省校战略合作协议,对深化江西与北大的深厚友谊,推动江西高质量发展和北大“双一流”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成为省校合作新的里程碑。面向未来,希望结合江西创新驱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北大在人才、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强化双方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校地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充分利用北大医学优质资源,推动医疗健康领域合作,促进医疗水平提升;充分发挥北大社会人文科学优势,推动江西地方文化创新、传承与对外交流;切实加强省校人才合作,支持更多北大毕业生和青年教师到江西干事创业,为江西的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北大力量”。

副省长孙菊生、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北京大学校领导安钰峰、詹启敏、叶静漪、陈宝剑出席。

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优势互补、战略共赢、务求实效、共促发展、打造特色”原则,积极推动江西省资源、产业优势与北大科研、人才优势结合,进一步加强决策咨询、教育、科技、文化、人才等方面交流合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助力北京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现互利共赢。(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