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江西省政法工作整体创优发展

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年12月19日08:02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8日,省委政法委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判形势、查找不足、谋划思路。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尹建业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也在发生深刻变化。要善于运用辩证思维,认清老问题老矛盾,研判新情况新风险,补齐政法工作自身的短板弱项,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物质准备、实力准备,在危机中找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

尹建业强调,要善于运用底线思维锚定目标,切实守住不发生危害国家安全事件、不发生影响政治稳定事件、不发生暴力恐怖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在全国有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五个不发生”的底线,认真研判识别查找自己所负责领域、工作上潜在的各个敏感点、薄弱点、风险点,在预警预防预案上下功夫,努力将风险隐患消解于未然。要善于运用系统思维谋划工作,把政法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全局、全省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在规划上倒排工期,在落实上紧紧跟进;把分管领域、部门工作摆到全省政法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与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优化营商司法环境、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改革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重点任务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同时正确处理好“近与远”“分与合”“说与干”“事与人”“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既谋当下又谋长远,既各司其职又相互支持,既总结经验又守正创新,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推动全省政法工作整体创优发展。(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