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改革创新 激发活力动力

殷美根吴忠琼出席江西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现场会

2020年12月19日08:03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8日,全省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现场推进大会在赣州市信丰县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主持,副省长罗小云出席。

殷美根从大规划引领、大手笔建设、大力度招商、大项目支撑、大创新驱动、大服务保障等6个方面肯定了信丰高新区发展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着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迈出了扩容增量、提质增效的坚实步伐。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开发区营业收入2.1万亿元,同比增长3.6%,预计全年将突破3万亿元。殷美根强调,要正视全省开发区在整体实力、产业层次、综合效益等方面的差距短板,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挑战、新机遇、新任务,在育先机中彰显担当、在开新局中贡献力量。要创新举措,突出抓好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环节,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壮大产业规模、加快创新升级、促进融合发展。要干在实处,持续激发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动力活力,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压实工作责任,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开发区新担当新作为。

吴忠琼从凝聚共识共为、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对做好开发区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赣州市、南昌小蓝经开区、樟树工业园作了典型发言,上饶市、铜鼓产业园作了自我剖析发言,通报了2019年度全省开发区争先创优综合考评情况。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信丰高新区企业项目。(记者邱辉强)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