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赣企国际经贸合作高峰论坛举行

赵力平出席并致辞

2020年12月20日08:03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18日,2020赣企国际经贸合作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论坛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新格局下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深入探讨和交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出席并致辞。

赵力平在致辞中指出,RCEP正式签署,标志着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江西与RCEP国家在贸易投资、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广泛而深入,目前已结成5对友好省州、29对友好城市关系,多国知名品牌产品也早已融入江西人民的日常生活。随着该协定的签署,江西与RCEP国家的经贸合作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在对接融入RCEP新格局中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赵力平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积极落实本次论坛成果,深化产业合作,搭建合作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支持江西企业界和RCEP国家开展经贸往来,在深化中国与RCEP国家合作交流中发出江西声音、作出江西贡献。希望在此次论坛的推动下,不断深化江西与RCEP国家的经贸合作,巩固传统友谊、扩大互惠共赢。相信在RCEP机制框架下,通过共同努力,江西将成为RCEP国家开拓中国中部区域市场、对接中国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桥梁,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

12月17日,赵力平还会见了前来参加高峰论坛的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一行。(记者万仁辉)

(责编:罗娜、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