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税务局“四个贴近”提升办税服务质效

2020年12月21日11:3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量和效率,营造和谐的纳税环境。万安县税务局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四个贴近”提升办税服务大厅纳税服务质效,促进征纳关系和谐稳定发展。

贴近干部队伍素质建设。不断优化前台窗口人员的业务服务能力建设,持续加强对干部职工政治素质和税收业务素质的培训,每周定期举行业务服务知识培训,每季度组织一次业务知识竞赛,利用《万安县税务局第一分局标兵评选办法》等激励机制,促进窗口人员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操作技能。

贴近标准化办税大厅建设。办税服务厅综合设置了前台受理窗口14个,其中发票专窗2个,二手房、车购税专窗各1个、综合窗口10个,同时合理开设了后台流转区、自助办税服务区、导税台、通知公示栏、龚全珍办公室、党建办公室等功能区域,实现了纳税人“走进一扇门,来到一个窗,办好一切事”。

贴近理想信念廉政建设。通过支部主题党日、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本地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不同的形式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政教育,树牢窗口人员为纳税人服务的宗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优化完善内部监督,优化作风建设,在社会民众和纳税人中树立起良好的税务形象。

贴近日常管理制度建设。按照上级局关于办税服务大厅管理制度,通过经常性的检查督促,及时查找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充分发挥“好差评”机制,不断提高为纳税人做好涉税服务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促进各项税收工作又快又好的向前发展。(陈兵)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