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影协杯”年度优秀电影剧作揭晓

2020年12月22日11:4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近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影协杯”年度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在京举行,《哪吒之魔童降世》《少年的你》《地久天长》《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等十部电影剧作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称号。

  创办于2010年的“中国影协杯”年度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1届,是一年一度对上年度在国内银幕上正式上映电影作品剧本创作的推优活动,注重电影剧本的文学性、电影特性和艺术创新。第十一届“中国影协杯”年度优秀电影剧作推选活动经过闫少非、曹寅、张思涛、章柏青、窦春起、皇甫宜川、赵卫防、唐科、李春利、翟小乐、张弛、袁媛等十余位专家推选委员的推荐,共产生22部入围影片,经过上述推荐委员的充分讨论和记名投票,最后产生第十一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

  获选影片及其编剧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哪吒之魔童降世》(编剧:饺子)

  《那一夜,我给你开过车》(编剧:柳桦)

  《少年的你》(编剧:林咏琛、李媛、许伊萌)

  《地久天长》(编剧:阿美、王小帅)

  《流浪地球》(编剧:龚格尔、严东旭、郭帆、叶俊策、杨治学、吴荑、叶濡畅)

  《我和我的祖国》(编剧:修梦迪、管虎、文宁、张冀、徐峥、何可可、薛晓璐、葛瑞、张珂)

  《中国机长》(编剧:于勇敢)

  《平原上的夏洛克》(编剧:徐磊)

  《撞死了一只羊》(编剧:万玛才旦)

  《古田军号》(编剧:田运章、徐宝琦、陈力)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