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行“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2020年12月24日20: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24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12月24日下午,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暨江西省首届设计周开幕式在江西丰城市举行。

第五届江西省“天工杯”工业设计大赛从今年7月份开始启动,历时近半年,云集各路设计精英,收到来自29个省市自治区、251所高校、536家企业参赛作品共计10272件。作品数量较上届增加3125件,质量有较大提升。

活动还进行了工业设计合作签约和创新资源合作签约。其中创新劵项目、设计扶贫项目、设计大赛孵化合作意向等工业设计合作签约金额达2646万元。此外,还进行了设计大赛获奖代表入驻江西工业设计小镇众创空间意向签约,工业设计机构入驻工业设计小镇签约。

近年来,江西省工业设计大赛规模由小变大,口碑在省内外叫响,见证了江西工业设计“化茧成蝶”的发展历程。随着江西省工业设计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工业设计的市场主体越来越多,洛客科技、东方麦田、广东同天、深圳中芬等知名设计公司、设计平台纷纷落户江西。目前全省已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66家,其中2家已晋升国家级。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