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持续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刘奇主持会议

2020年12月24日06:40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综合督查情况的汇报,研究省委巡视问题整改和信访、食品安全等工作。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综合督查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切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固强补弱的工作,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健全长效机制,改进督查方式,完善定期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专项督查制度,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齐心协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情况和第九轮巡视综合情况、全省2020年度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巡视巡察政治监督作用,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切实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要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积极探索整合监督力量、共享监督成果的实现形式,推动巡视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促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特点规律,践行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要抓好源头预防化解,加强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积极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创新信访制度机制,加快推进网上信访建设,全面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持续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全省信访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健全完善监管体系,加强对生产、流通、消费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抓好基层检验检疫能力建设和执法装备配置,严格防控冷链食品风险,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问题,坚决维护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刘勇)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