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寒潮天气要来了 江西将迎入冬以来最冷天气

2020年12月25日17: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25日电(时雨)连日来,江西各地阳光普照,气温也渐渐回升,不过这样的天气即将按下“暂停键”。25日,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29日至30日,江西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全省将出现入冬以来气温新低。

据预计,26日至28日,江西省为晴雨相间天气,气温逐渐上升;29日至30日,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降水等强寒潮天气过程。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偏北风加大到4至5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8至9级。

据介绍,29日至30日,江西省气温将快速下降,全省大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可达10℃,局部可超过12℃。31日,最低气温赣北和赣中北部可降至零下 5℃至零下3℃,局部山区可降至零下7℃左右;赣中南部和赣南可降至零下3℃至0℃。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潮湿路面和水面有结冰。

未来6天江西天气如下:

26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27日:全省阴天转多云。

28日:全省多云,赣西北晚上转小雨。

29日:白天,赣北赣中阴天有小雨,赣南多云转阴;晚上全省阴有小雨,其中赣北局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30日:雨(雪)转多云。

31日:全省晴天多云,早晨气温低,有冰冻。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