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高铁全线开始铺轨

【查看原图】
赣深高铁全线开始铺轨,图为施工现场。(张学东 摄)
赣深高铁全线开始铺轨,图为施工现场。(张学东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26日16:09

人民网南昌12月26日电 12月26日上午,赣深高铁江西段新塘特大桥施工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一组500米长钢轨由铺轨机牵引车缓缓牵出,平稳落在无砟轨道板上,标,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

赣深高铁正线铺轨采用一次铺设跨区间无缝线路的施工技术,无砟轨道利用WZ500长钢轨铺设机组,应用“直铺法”进行左右线交替进行长钢轨铺设、单元轨焊接、放散锁定、轨道精调等流水作业的施工方案。

赣深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北起江西赣州,南至广东深圳,正线全长436.37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

建成后,南昌经赣州到深圳最快将在3.5小时左右到达;上海到深圳将实现全程高铁旅行,旅行时间将由当前最快11小时缩短至7小时左右,对加快推进长三角城市群、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赣南革命老区将进一步融入全国高铁网络,在长三角、珠三角的强力辐射带动下,沿线经济社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时雨 山菊 詹远春)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