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江西省电力公司走访调研时强调

科学调度 加强服务 安全有序 全力以赴做好“两节”保障工作

2020年12月27日08:41  来源:江西日报
 

12月26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电力公司走访调研。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调度、加强服务、安全有序,全力以赴做好“两节”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领导殷美根、赵力平一同走访调研。

刘奇来到省电力调度大厅,看望慰问调度人员,通过电子大屏现场了解电力供需、调度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在抗疫抗洪的大战大考中,广大电力工作人员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有力有效保障了电力供给、用电安全,为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刻,要压实责任,加强保障调度,强化安全生产,确保电网平稳安全运行,确保居民生活用电。

在省电力公司,刘奇听取了全省电力“十三五”发展和“十四五”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电气煤等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要素和重要保障。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加强前瞻研判、科学规划,强化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满足能源的刚性需求,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能源支撑。要坚持“适度超前、以电为主、多能互补”,推进一批支撑性电源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特高压入赣工程,统筹推进油气管网、新能源等项目建设。要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要全力保障民生能源需求,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调研中,刘奇对岁末年初需要统筹抓好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安排好“两节”供应,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兜底工作,落实各项帮扶救助措施,严厉整治欠薪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奋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同时,深入分析研判经济发展形势,科学谋划做好明年工作,为明年开门红、全年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刘勇)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