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税务局:助推党建工作大提升

2020年12月27日21: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永新县税务局把党对税收工作全面领导贯穿到改革的各方面、全过程

县局党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党委会、办公会议事规则,构建了以县局党委为内核,明确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党建工作股、党支部以及党委书记、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七类责任主体的党建工作责任,凝聚合力。

县局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秉公心、行大道、勇担当;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深入纳税户访税情,深入基层分局访实情,深入帮扶点访民情,用“党旗红引领税务蓝”,在全市税务系统树立了“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良好形象。

把准“支部建设”导向,走稳强筋健骨“强支部”之路

县局按照“党委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基层分局”的模式组建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领头羊”,从而使局领导、中层干部、普通党员“三点连成一线”,局党委、机关股室、基层分局“三位结成一体”。

以“六有六好”为标准,在全局深入开展“三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四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党支部创建。高标准打造了党员活动室、龚全珍工作室,建立了廉政文化长廊、党员读书驿站等党建文化阵地,利用智慧党建、江西党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全面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利用多种方式全方位传播党建文化。

严肃支部政治生活、组织生活,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对支部工作手册每月调阅、定期通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以学为基、以学促行,全面开展问题查摆与整改,使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秉承“严管善待”理念,走稳先锋模范“强党员”之路

贯彻总局“严管善待强活力”带队理念,着力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解决突出问题,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专项整治、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建功队、志愿服务队,让“税徽与党旗”闪耀在减税降费关键点、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保费征收和满意度调查最前沿,引导党员、支部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

今年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全局党员干部主动投入到该县西门社区和扶贫点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坚守53个日夜,既当“守门员”“疏导员”,又当“跑腿员”“宣传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税务精神。(罗志华 张明忠)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