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举行

2020年12月28日11:0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12月1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省内外高校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梅仕灿在致辞中指出,新时代的人才培养离不开高质量的课程资源建设,课程建设的质量直接影响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与会专家学者齐聚陶瓷大学,交流探讨数字化课程资源的建设与发展,将有助于推进新时代教学资源体系与数字信息技术的更好融合,有利于促进高校间课程建设资源的共融共享,更好地服务于高校培养的创新发展。相信随着信息化技术和课程建设的不断深度融合,越来越多的优质的在线数字化课程将走进课堂,使更多更好的优质教学资源惠及更多的高校学子。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姜恩来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牢记“学术立会、服务兴会、规范办会、创新强会”的办会宗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分会体制机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的科学性,逐步推进分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发挥会员单位代表结构优势,助力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张文在致辞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线上教学成为常态,在这种常态下,对于数字化背景下的教与学的有效性的研究和评价显得尤为重要。

景德镇陶瓷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表示,数字化技术为高等教育开启了教学新形态,有力推进了高等教育与数字化技术的深度融合,让优质的线上线下数字化资源得到了最大范围的开放与共享,使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贯穿于整个线上线下学习过程,让学习者拥有了良好的学习体验和丰富的学习收获。推进数字化教育持续深入发展,推进课程改革创新,不断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将是高等教育系统和全社会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的课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习科学分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龚春燕研究员、暨南大学教授黄卫祖、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焦建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副理事长王海啸教授、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教授陈宁,北京大学副教授郭文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研究分会副理事长余渭深教授等先后作学术报告。(祝仁俊 王歆怡)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