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构建现代油茶产业发展体系

2020年12月28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我省发布的《关于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将支持“赣南茶油”“宜春油茶”等地方区域公用品牌建设,逐步构建以“江西山茶油”公用品牌为引领,地方区域特色品牌、企业知名品牌为一体的品牌体系,构建现代油茶产业发展体系,将油茶产业打造成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和打通“两山”转换通道的示范产业。

  按照规划,到2025年,全省将建立经营机制灵活高效、组织化专业化程度高的油茶种植经营体系,500亩以上油茶种植经营大户达1000家;高产油茶林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建成500个高产油茶林示范基地;创建以油茶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产业示范园区1个以上,省级产业示范园区5个以上,油茶年综合产值突破1000亿元;筛选一批高产、稳产油茶良种,年产优质容器大苗5000万株以上,研发精深加工产品10个以上。

  我省将统筹地方财力、中央补助等多渠道资金,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贴息补助、担保奖补等多种形式,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杨碧玉、朱华)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