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2021年1月1日施行

2020年12月28日16:4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2月28日电 (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记者28日从江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江西省成为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后,全国第7个出台相关地方性法规的省份。

《条例》共7章、70条,包括总则、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及附则。从具体内容上看,《条例》重点围绕打造三个“一流”,建立一个“高效”,努力实现“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目标。《条例》围绕破解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对企业开办、政务诚信、公共资源交易、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创新创业、降本减负、涉企收费、融资支持、企业注销和破产等内容进行了规定,着力净化市场环境,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

(责编:帅筠、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