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水县税务局:拓展道德讲堂平台 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20年12月29日16: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自完成征管机构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修水县税务局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摆在推进干部队伍“四合”的突出位置,通过拓展道德讲堂平台,有效激发了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结合党建要求提炼讲堂活动主题

结合党建工作年度计划,将党建活动主题有机融入各期道德讲堂活动主题。2018年至今共举办11期道德讲堂活动,通过采取“温一遍入党誓词、唱一首革命歌曲、看一部革命短片、上一堂专题党课、过一次主题党日、读一段红色经典、讲一个党员故事、谈一番学习感悟”等新模式,赋予道德讲堂活动以鲜明的党建元素,为加强党员日常教育提供了阵地,税收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得到了增强。

结合创建目标丰富讲堂活动内容

围绕省级文明单位、“五型”税务机关、“一支部一品牌一先锋”等创建目标,精心设计每期道德讲堂活动内容。通过方案的制定、流程的设定、主持人的选定、参与主体的确定,培养和锻炼了一批懂业务、善谋划、会组织的党员干部。

通过“看、唱、读、讲、悟”等环节安排,让干部职工广泛参与其中。为了唱好一首歌,干部职工业余时间一起排练,为了讲好一个身边故事,干部认真进行采访、写作,为了读好一篇感悟,干部进行认真阅读思考,从事前准备到参加讲堂活动,把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通过观看视频,“信念老人”施星灿、“时代楷模”张富清的故事为干部职工所熟知;通过唱响《中国税务之歌》《我们都是追梦人》《严守纪律歌》等歌曲,干部职工增强了使命意识与纪律意识;通过依托道德讲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表彰一批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之星、服务之星、身边好人,在全局上下形成了崇先进、学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结合重点任务延伸讲堂活动实践

结合抗击疫情、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等重点任务,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嵌入“落实减税降费,助力复工复产”签名承诺活动、“奉献爱心,共同战疫”捐款活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等内容,号召全局党员干部将道德讲堂活动中的所学所得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的行动自觉,转化为工作干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紧扣组织收入工作中心,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统筹做好了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与多部门联合互动为企业纾困解难,主动为困难企业、诚信企业牵线搭桥,借力“银税互动”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再贷款、再贴现政策,1-11月累计帮助39户企业获得纳税信用贷款2191万元。平稳落实税费改革要求,顺利完成企业社会保险费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费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相关工作。推动纳税服务不断提速升级,大力推行网上办税、“非接触式”办税,获得广大纳税人的好评。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