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强化风控建设 提升支行基础管理

2020年12月29日16:4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邮储银行永新县支行不断强化风控建设,提升支行基础管理。

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关注员工征信报告中反馈的经济问题情况,对发现的异常事项进行重点关注并及时处理;不定期抽查员工账户,对员工账户交易流水进行逐一摸排,对于大额交易要求说明原因,逐条解释;积极落实每季度员工行为排查工作,关注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社交圈、消费圈”,坚持有疑必查、查疑必严,有责必追、追责必究;利用合规系统预警情况,对员工异常交易信息进行核查。

强化四类学习管理。组织开展反面警示教育,以案为鉴,加强对反面案例的反思;组织高管人员及关键岗位员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现场警示教育;组织员工学习监管处罚通报及行内问责通报,新版员工违规行为管理办法、轻微违规积分管理办法等规定;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使员工牢固树立令行禁止、制度红线不敢碰的意识。

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持续做好员工持证工作,对各岗位考试情况进行梳理,对未取得相应证书的员工进行督促;根据旺季发展需要,阶段性对人员进行调整,将部分后台人员抽调至前台,缓解人员紧张问题;组织开展特色主题团日活动,做好典型大学生员工的挖掘及宣传工作,提高其凝聚力和荣誉感;为每名新入职员工指派一名带教“辅导老师”,实行一对一带教辅导。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