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工程项目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

2020年12月30日07:20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421家企业通过吉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的“不见面”开标系统,顺利完成总投资约695万元的吉水县城北学校景观绿化、管网、路面工程项目开标流程。这是该县首个通过全流程电子化“不见面”开标系统开标的项目,标志着该县工程项目交易打通了全流程电子化“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不见面”开标系统依托大数据网络信息技术,实现公共资源交易“线下不见面、线上面对面”,投标人足不出户即可全程参加线上开标会。线上投标不仅能有效防范投标企业现场串联、与评标专家接触等隐患,还可节约投标人往返交通、住宿等费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从今年3月起,吉水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尝试通过云视讯移动端进行开标现场视频直播,工程项目投标人只需提前将开标CA锁、密码和授权委托人信息快递到中心,开标当天输入会议号即可进入视频直播大厅全程观看开标实况。今年3至11月,吉水共开展“不见面”开标项目119个,交易金额6.27亿元,为近2万家投标企业节约投标成本上亿元。(记者李歆 通讯员王薇薇、毛冬玲)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