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蛟桥镇:家门口的“口袋公园”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0年12月31日09:04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这儿没有公园的时候我们只能在大马路上转,现在有了这个家门口的公园,我们散步就有了好去处。” 入冬以来,只要天气不错,家住南昌经开区蛟桥镇范家新村的居民范凤生,便会到新建的口袋公园逛逛。

青葱的树木、平整的草坪、多彩的花卉,冬日暖阳下的范家新村口袋公园宛如繁华闹市中一幅诗意自然的水彩画。据了解,该公园总投入近350万元,占地面积约为14000平方米,是蛟桥镇2020年城市建管十大提升重点项目之一。为更好满足居民休闲和健身的需求,蛟桥镇通过实施拆墙透绿、开放改造,为公园配备了生态停车场、古朴的凉亭、干净的石凳、环形的园路、崭新的健身设施。昔日里荒废的闲置用地一下变身为优美的街头公园,既实现了土地资源的精细化利用,又改善了城市环境,成为周围居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也为路过的市民提供了休憩的场所。

今年以来,蛟桥镇将城市建设与民生工程建设相结合,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服务半径要求,在城区道路、街区主要节点规划布局街头游园,建设了口袋公园1个、邮票绿地4个,并通过启动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改造工程,让城市更加精致宜居,让乡村更加洁净秀美,努力提升全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霞)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