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都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综治工作

2020年12月31日15:1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宁都县税务局坚持“全员参与,共筑平安”主题,以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平安意识为要求,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以抓平安、抓稳定为主要内容的综治平安创建活动,积极打造“一张网络,两个重点,三个延伸”良好工作局面。

强化组织领导,织就责任网络。该局成立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讨论研究综治工作,定期听取综治工作汇报,安排部署阶段性工作,分析本系统安全稳定形势,研究解决矛盾纠纷问题。通过分级签订综治责任书,建立起“一把手”亲自抓、直接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具体抓,部门各负其责、分头落实的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并将综治工作与税收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增强全员参与综治工作的责任感,构建起上下联动的责任网络。 

坚持制度引领,明确两个重点。一方面,坚持制度管人、制度管事的原则,健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目标管理责任制、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度。认真落实值班、隐患排查等安全保卫制度,强化安保人员管理,要求全天24小时坚守岗位,不定期对庭院及办公楼开展巡查,重点加强对发票仓库、计算机房、财务室、档案资料室等要害部位的安全防范,真正实现综治维稳源头控管。另一方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综治+党建”活动,推进“纵合横通强党建”活动,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业务学习、理论学习等形式,组织学习综治工作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综治意识,打造廉洁从政、遵规守纪、抵诱惑守底线的干部队伍。

注重内外并举,做到三个延伸。首先,向税收工作延伸。结合税收工作中减税降费、个税清缴、社保费征收等重点工作,将平安理念和税务文化有机融合,推进税收风险管理建设,建立健全与外部门的信息共享机制,强化风险管理和控制能力,不断规范和巩固税收良好秩序。其次,向税收宣传延伸。进一步强化综治维稳宣传力度,发挥税务系统内外网站、税企微信群等宣传载体作用同时,在办税服务大厅滚动播放《平安情系你我他 综合治理靠大家》等系列公益宣传广告,进一步提高“平安三率”普及度,积极营造综治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最后,向纳税人延伸。结合“问需求、优服务、促提升”专项活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行延时服务、错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矛盾问题和涉税纠纷的发生,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陈峰)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