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主桥首个主塔封顶

【查看原图】
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主桥首个主塔成功封顶,图为施工现场。(胡国林 摄)
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主桥首个主塔成功封顶,图为施工现场。(胡国林 摄)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12月31日07:35

人民网南昌12月31日电 30日傍晚,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毕,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主桥首个主塔成功封顶,这也标志着我国首座交叉索斜拉桥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

安九铁路鳊鱼洲长江大桥北连湖北黄梅县、南至江西九江市,是京港高铁过江通道。大桥为四线铁路大桥,其中两线为高铁线,时速350公里;预留两线为客货线,时速200公里。鳊鱼洲长江大桥为主跨672米,全长1320米的双塔双索面交叉索斜拉桥。

据了解,大桥桥址处河床地质复杂,主塔墩桩基钻孔深度最长达到了110米,为国内高铁建设中桩基施工深度之最。大桥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全桥总工作量的三分之二,预计2022年建成。(时雨 胡国林 周团结)

分享到: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