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政府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

易炼红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2021年01月02日08:20  来源:江西日报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2020年12月31日,省长易炼红在萍乡主持召开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对做好2021年及未来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谋划在新发展阶段加快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一年。易炼红与大家一同回忆了我省抗疫情、战大洪、促发展的感人场景,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表示敬意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编制“十四五”规划的主要考虑。他说,在座各位来自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参与经济社会活动最直接,同群众联系最经常,对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希望大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

座谈会上,刘志强、张少虎、温菲、严斌生、刘卫万、易勇平、龚德凌、郑志刚、彭华、吴楠等10位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中有脱贫一线工作者、民营企业家、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产业工人、工业园区负责人、旅游工作者、教师、律师、医生、社区居民等,大家在发言中直抒己见,提出了许多客观中肯、针对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易炼红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长期在基层工作,与群众打交道多,了解基层情况和群众诉求。这些意见和建议,不仅是你们的心声,更是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心声。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

易炼红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起步期,也是我省“作示范、勇争先”的关键跨越期。希望大家在促进创新发展上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小事当大事干,齐心协力、奋力攀登,团结带领广大基层群众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深化改革创新上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继续发扬首创精神,大胆闯、大胆试,让改革创新成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满怀真情办好民生实事,带领广大群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在优化基层治理上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切实发挥扎根基层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完善矛盾纠纷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不断提升基层治理的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 (记者魏星)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