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江西建造” 力争产值超9000亿元

2021年01月05日23:1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5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卢天锡5日表示,江西将做大做强“江西建造”,2021年,力争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总产值突破900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在8%以上。

江西将在资质升级、资金筹措、工程担保、科技创新、企业上市等方面给予支持,鼓励建筑业企业拓展省外国外市场。深入实施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推动新建建筑全面实施绿色设计,提高绿色建材在城镇新建建筑中的比例。推动公共建筑能效提升,将居住建筑节能标准提高至65%,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和大型公共建筑绿色星级评价,发展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建筑。建立绿色住宅使用者监督机制。

江西还将培育壮大一批装配式建筑骨干企业,力争装配式建筑新开工建筑面积占全省新开工总建筑面积比例在23%以上。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适当对钢结构试点城市和项目给予政策倾斜,切实抓好钢结构住宅建设试点工作。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