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05日07:3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4日,副省长孙菊生来到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南昌市红谷滩凤凰中心幼儿园、南昌市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华东交通大学等单位调研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在省人民医院红谷滩院区,孙菊生察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登记处、储苗室、接种室、留观室,了解了疫苗接种流程、接种反应处置等情况。他要求,各疫苗接种点要严格规范接种流程,加强对人员、环境、疫苗的管理,及时监测和处置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平稳、有序开展。

在托幼机构和学校,孙菊生察看了教室、运动场馆、食堂、图书馆、隔离场所、医务室等,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各托幼机构和学校要压实工作责任,引导师生做到“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牢牢守住冬春季这个关键期,毫不放松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发挥宣传和引领作用,教育孩子小手拉大手,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防控意识。(记者钟端浪)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