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到 2021年第一场降雪即将“发货”

2021年01月05日20:1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5日电(时雨)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节气,这也意味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到了。随着多股冷空气来临,江西2021年首场降雪即将“发货”。

江西省气象部门介绍,7日晚-8日的冷空气最为“凶悍”,程度不亚于前一次的跨年寒潮,而且在风力、降温程度对等的情况下,雨雪天气更明显,低温持续时间更长。

据预计,6日晚上赣北和赣中北部阴天有雨夹雪转小雪,局部中到大雪;赣中南部阴天有小雨转雨夹雪;赣南阴天,部分有小雨。

7日白天赣北北部雪停转多云;赣北南部和赣中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赣中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赣南阴天,部分有小雨,局部山区有雨夹雪。

气温方面,江西全省累计降温幅度达6-8℃,8-9日为最冷的两天。其中8日早晨最低气温赣北赣中零下5℃-零下3℃,局部山区零下7℃-零下6℃;赣南零下3℃-0℃。9日最低气温赣北赣中零下5℃-零下3℃,局部山区零下7℃-零下6℃;赣南零下3℃-0℃。

8日和9日要注意防范冰冻及道路结冰带来的不利影响,市民驾车上班要减速慢行,注意交通安全,老年人尽量减少出门,以防滑倒。

(责编:邱烨、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