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吉水县支行3.3亿元支持赣江流域生态治理

2021年01月06日16:0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吉水县支行再投8000万元水利建设贷款,用于支持江西省吉水县赣江流域吉水段水生态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建设。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3.3亿元。

据悉,该项目不仅是“长江大保护”重点工程项目,也是江西省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贷款资金主要用于实施赣江、恩江等流域清洁水系工程,强化水源涵养区、江河源头区、饮用水源保护区和备用水源区等重点区域保护,推进河道疏浚、生态整治、水系连通。

项目投资约22亿元,涉及赣江流域总长约49公里,总规划面积约220平方公里,建设内容包括流域污水处理、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18个子项目,将新建8.5公里滨江风光带、10公里污水管网。项目的实施对提高吉水县基础设施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具有重大意义。(段雨岑)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