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党组会议

2021年01月06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2020年12月24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是各级党员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我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进党和国家事业顺利前进的根本保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日必修课和终生必修课,着力在强化对表看齐、加强理论武装、砥砺初心使命上持续下功夫,不断提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切实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本领,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开展工作,直面问题不回避,攻坚克难不退缩,勇担责任不推诿,确保政府系统的各项工作始终朝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决守牢讲政治的边界底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依法行政、廉洁从政,落实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优化作风,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江西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我们要通过全面加强省政府党组的政治建设,切实把讲政治、践忠诚、抓落实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示范带动全省政府系统在“五型”政府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实效,为把江西打造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支点,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省政府党组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要点》。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或列席会议。(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