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主持召开江西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等工作

2021年01月06日07:03  来源:江西日报
 

  1月5日,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六十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研究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使命担当,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成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盘底线,全力以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用人额度管理办法》。会议指出,警务辅助人员是维护公共安全的重要力量。要加快推进辅警队伍正规化建设,坚持倾斜基层、注重实战、注重一线的原则,统筹好辅警用人额度,严格控制辅警规模,充实基层辅警力量,提升辅警队伍素质,逐步提高辅警待遇,切实发挥好辅警在一线维护治安和稳定的作用,不断增强社会对辅警队伍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江西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会议指出,要以对历史、对人民、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横下一条心,立下军令状,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实行挂图作战、跟踪督查,动真碰硬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合力共为抓整改,确保压实责任、明确时限,建立台账、销号管理,立说立行、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打赢“共抓大保护”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守护好一江碧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江西省推进交通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的请示。会议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现代流通体系的“顶梁柱”。要以开展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为契机,加强领导聚合力,压实责任强保障,细化深化抓落实,在推进交通现代化建设上干出新成效、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升全省交通运输建设的速度、质量和效率,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更加愉悦,切实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事项目录》。会议指出,要严格抓好执行落实,坚持依法执法,明确执法主体,牢记执法为民,加快建立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省“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编制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聚焦基础设施补短板、精心谋划水利项目建设,统筹安全发展双促进、全力完善水安全保障体系,坚持打开大门纳建议、集聚智慧提高规划质量,坚持协同作战一盘棋、合力保障水安全规划落实,努力推动我省水利建设迈上新台阶。(记者魏星)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