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高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2021年01月07日15:0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年来,小额贷款风险事件频发,暴露出部分客户,尤其是农户,受限于接收外部消息渠道不畅、基础金融知识匮乏、乡村信用环境较差等因素,易成为不法分子实施金融诈骗的高发受害人群。为履行金融机构主体责任,提高目标客群的金融素养,近日邮储银行宜春上高县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乡村”活动。

精心组织部署,明确活动目标。该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以提高乡村消费者金融产品和服务认知能力、风险意识、法律意识以及依法维权能力为目标,增强乡村消费者金融知识储备,引导其识别出合法的金融服务渠道,提升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利用渠道优势,扩大受众群体。该支行充分利用网点覆盖面广的优势,以乡镇网点为“前沿阵地”,各城区网点协同推进,扩大此次宣传活动的受众群体。组织辖内网点宣传栏摆放各类宣传资料、统一LED屏幕宣传口径,在网点视频播放器上循环播放《征信拍案》等系列宣传片,吸引等候区的客户观看,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等,普及金融知识。

摆摊设点宣传,辐射城乡深处。该支行安排人员在泗溪镇营业网点摆摊宣传,以“零距离”解读宣传折页的方式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走街串巷,深入乡镇小卖部、农贸市场等人口密集的区域进行集中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向村民宣传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常见的信贷诈骗手段、解读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增强乡村消费者金融知识储备,提升其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70多人次,活动现场氛围活跃,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农村经济主体对银行金融服务的认识,增强了农村经济主体的信用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营造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氛围,改善了农村地区的信用环境。(李智彬)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