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6.82万退捕渔民“洗脚上岸”

2021年01月07日15:1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1月7日电(记者 秦海峰 实习生 江丽)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龙宇闻7日表示,长江“十年禁渔”,涉及江西48个县(市、区)、35个水生生物保护区、152公里长江干流和整个鄱阳湖区,需退捕渔船2.14万艘,安置建档立卡退捕渔民6.82万人,分别占长江全流域的25%和37%。面对要求高、任务重、压力大的客观实际,江西提前一年对长江干流江西段和鄱阳湖实行全面禁捕。

据介绍,江西省建档立卡的2.14万户、6.82万退捕渔民全部签订退捕协议、注销捕捞证,退捕渔民全部“洗脚上岸”。退捕渔船全面回收处置,共回收处置渔船3.59万艘(含辅助船及非建档立卡渔船1.45万艘),处置完成率100%。此外,江西还清理涉渔“三无”船舶1173艘,拆解各类“僵尸船”475艘。帮助5.13万名符合条件的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