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举行

尹建业出席

2021年01月08日07:05  来源:江西日报
 

致敬担当奉献,牢记职责使命。1月7日晚,以“忠诚·荣光”为主题的江西公安机关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在昌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义,与全省公安机关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新入警民警代表、入警30年民警代表一道,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在护旗队护卫下亮相,拉开主题活动的序幕。活动以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主线,通过精彩的文艺表演、感人至深的视频、振奋人心的表彰奖励,热情讴歌在抗击疫情、抗洪抢险、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人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涌现的江西公安英雄模范,全方位展现红土地上新时代公安民警辅警的赤胆忠心和铁血柔情。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鲜艳的警旗下,24名新入警民警举起右拳,用铮铮誓言许下一生的承诺;“全体起立,敬礼!”如雷的掌声中,10名从警30周年的老民警胸前的奖章熠熠生辉,激励着全体民辅警薪火相传、砥砺奋进。誓言、掌声、鲜花,将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荣誉更是责任,是激励更是鞭策。”参与活动的民警们表示,将扛起身上的职责和使命,回应人们对安全和公平正义的新期盼,不负头顶闪耀的警徽,不负人民群众的期待。(记者杨静)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