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春晚 大舞台——九江举办第二届群众春晚活动侧记

2021年01月12日10:08  来源:江西日报
 

“节目真精彩,演出了我们老百姓的精气神!”1月8日,家住九江市浔阳区人民路街道幸福里社区的徐英花和姐妹们,一起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在手机上收看九江市第二届群众春晚直播时拍手叫好。

当日下午,九江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举行了第二届群众春晚暨2020七彩社团联盟精品文艺节目展演。晚会以“展文化自信、迎建党百年”为主题,在歌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随后“红色中国、律动中国、美好中国、爱我中国”四个篇章、十四个节目轮番上演,从经典的歌曲串烧、京剧、越剧,再到走秀表演、情景喜剧,演员全部来自九江的业余文艺社团。九江春之韵合唱艺术团带来朗诵节目《见证》,细数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用感人故事传达爱国情怀。九江市文化馆副馆长、七彩文艺社团联盟发起人胡勤告诉记者:“九江七彩文艺社团联盟将继续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发挥‘主力军’和‘排头兵’作用,用歌声编织梦想,用舞姿鼓舞人们再出发,奏响新时代九江文艺战线的最强音。”(刘炜红 洪永林 记者 练 炼)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