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石化上缴税费再超百亿元

连续5年位居全省首位

2021年01月12日07:11  来源:江西日报
 

1月8日,从九江石化传来好消息:2020年,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暴跌的双重不利因素影响,聚焦“六稳”“六保”,大力推进转型升级,优化生产,攻坚创效,全年炼油加工总量750.56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7亿元,上缴税费106亿元,连续5年位居全省首位。

该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持续攻坚创效行动为抓手,点滴降成本、全员“抠”效益,通过全流程优化、原油资源降本增效、落实优惠政策创效、加强新产品开发、增产高附加值产品等一系列生产经营措施,累计增效创效2亿多元,在增产化工产品、新产品开发、高价值产品转化方面实现“三个突破”,实现生产经营成效好于预期目标。

在持续优化生产运行质量效益的基础上,九江石化坚持环保优先,大力实施绿色企业创建行动计划,构建以绿色低碳为核心的环保管理体系,污染防治能力与环境绩效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20年,该公司通过中国石化复核审验,获评中国石化“绿色企业”。 (记者练炼 通讯员熊向荣、王群伟)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