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支书学直播

2021年01月14日09:16  来源:江西日报
 

直播带货是当下热门的新型销售模式。今年56岁的德安县吴山镇蔡河村老支书王冬生,也跟年轻主播学起了直播,销售合作社的金丝皇菊。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我们村的菊花基地,据说就在陶渊明当年写下这著名诗句的土地上……”2020年12月16日,王冬生刚开始学习直播时,显得有些紧张,待镇定之后,他轻松地讲起了金丝皇菊的种植历史与文化、菊花生长的土壤与环境。

王冬生曾在蔡河村当过20年的村党支部书记。2018年退下来后,他一心钻研金丝皇菊的种植,以“党建+特色产业+精准扶贫”的形式,带领村民发展荷、菊产业。现全村种植荷花500多亩、皇菊300多亩。今年该村15户入股贫困户,每户可分红1200元,村集体经济也因此增收16.4万元。

第一次学直播,王冬生觉得很新奇。他说还要继续学,等自己熟练以后,要把村里的基地当作直播间,直播皇菊种植、采摘、加工全过程,把蔡河村打造成“夏赏荷花秋采菊”的网红打卡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卖风景、卖特产。(记者 梁振堂)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