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川区真情化解信访难题

2021年01月15日10:40  来源:江西日报
 

  “只要我们换位思考,以真心换民心,就没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1月7日上午,抚州市临川区鹏田镇干部吴刚在成功处理一起民事纠纷后表示。一年前,鹏田乡陈坊村村民陈某去市区一超市购物,乘电梯时不慎倒地受伤,与超市多次协商无果。前段时间向镇乡政府信访办反映了此事,乡政府派出信访干部多次调解,超市最终付给了陈某赔偿款。

  为高效化解群众信访诉求,临川区在区、乡(镇)两级设立专门的信访接待“谈心室”。对来访群众实行温馨服务,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信访笔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根据信访事项的性质特点和具体诉求,在24小时内进行移交分流,逐案逐项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防止推诿扯皮现象发生。该区纪委监委还成立督察组,对所有信访问题进行督办。去年,该区接待群众来信来访1560余件,按期办理率达100%,群众满意率99.8%。(通讯员章晋辉、唐建军)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