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志白枕鹤飞抵鄱阳湖都昌湖区越冬

【查看原图】

环志白枕鹤飞抵鄱阳湖都昌湖区越冬 邹小平摄

人民网南昌1月15日电 近日,在江西省都昌县鄱阳湖朱袍山附近的越冬候鸟中,观鸟爱好者发现两只白枕鹤,其中一只右脚上有一个清晰的黄蓝白相间的环志;另一只白枕鹤左脚戴有蓝色,右脚戴有红黑蓝相间环志。

环志白枕鹤飞抵鄱阳湖都昌湖区越冬 邹小平摄

白枕鹤体形与丹顶鹤相似,成年体长可达150CM,上体为石板灰色,尾羽为暗灰色,末端具有宽阔的黑色横斑。取食时主要用喙啄食,或用喙先拨开表层土壤,然后啄食埋藏在下面的种子和根茎,边走边啄食。白枕鹤为中国国家二级保护珍禽,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亚洲最大的越冬候鸟栖息地。每年占世界总数95%以上的白鹤、50%的白枕鹤、60%的鸿雁都在鄱阳湖区越冬。

环志白枕鹤飞抵鄱阳湖都昌湖区越冬 邹小平摄

据了解,环志是戴在候鸟身上的金属或塑料环形标志,上面刻有国名、单位、编码等标记,用作研究候鸟迁徙规律的依据。(秦海峰 杜春泉)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1年01月15日15:14
分享到:
(责编:毛思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