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工商联向全省民营企业家、广大赣商发出倡议书

同心协力 再接再厉续写赣商战“疫”新篇章

2021年01月16日08:09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江西省工商联向全省民营企业家、广大赣商发出倡议,同心协力、再接再厉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续写赣商战“疫”新篇章。

倡议书指出,2020年,全省民营企业家和广大赣商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紧急驰援、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复工复产、达产达标,为江西经济增长实现由负转正作出了贡献。

倡议书呼吁,全省民营企业家和广大赣商要抓好防控生产、减少人员聚集、带头就地过年、加强防护宣传。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三减少、三加强”总体思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两个尽量、两个严禁、两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企业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科学统筹安排好各项生产经营任务。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不举办50人以上的大型现场会议。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报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

倡议书中呼吁,企业家要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广大员工留在工作地或居住地过年,倡导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可能减少远距离流动。同时提高企业员工防护意识,加强自我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习惯,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邱辉强、刘斐)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