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创新“一二三四”工作法推进《规范》落地落实

2021年01月18日11: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委印发《全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试行)》(下称《规范》),鹰潭市月湖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规范》,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创新“一二三四”工作法,夯实“学”这个基础,落实“做”这个关键,努力推进《规范》在全局范围内落地落实。

明确“一条主线”。该局党委把学好用好《规范》作为全局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重点对照《规范》的6大类别、33个党建主体、33份责任清单、77条工作事项,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实行“两项管理”。实行责任管理。明确党委书记作为学习贯彻《规范》的“第一责任人”,各支部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做到“党委抓主责、支部严落实”。实行目标管理。将《规范》贯穿于党员日常学习的全过程,分篇章、有计划地制定学习任务,倒逼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真正动起来、学起来、做起来。

抓好“三个纳入”。将学习《规范》第一时间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重要内容,分阶段、分专题纳入2021年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将《规范》纳入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必学篇目,进一步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和新形势下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将《规范》纳入支部固定学习内容,以支部为单位组建学习小组,由支部书记任组长负责全体组员学习。

做到“四个着力”。在“学习模式”上着力。实行上下联动学,坚持“一把手”抓,层层压实责任主体,抓好班子领学、书记辅学、检查促学。推行机关抓支部、支部抓委员、委员带党员的学习模式,做到“上下一盘棋、学习全覆盖”。在“学习载体”上着力。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机关支部联学、分局支部青年党员领学,分享学习心得,激发学习力量,营造学习氛围,切实贯彻落实《规范》要求。在“学习制度”上着力。该局以学习《规范》为契机,紧紧围绕基层“三化四强”要求,坚持从严从实抓实基础、立足长效,规范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台账记录、队伍建设等各项制度,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信息化、标准化;在“学习成效”上着力。该局将成立“督学小组”,坚持“严”字当头,“零距离”检查,采取查阅记录、现场走访、随机问答等形式,重点对支部学习《规范》情况进行全面督查,确保学习不虚不实、不走过场。(陈岚月)

(责编:罗娜、黎中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