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蓝”牵手“志愿红” 为美丽鹰潭添光彩

2021年01月18日11: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鹰潭市高新区税务局以“税务蓝”牵手“志愿红”,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示了鹰潭高新税务之新风。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暖人心。近日,鹰潭高新税务组织干部职工成立“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队服,在路口的不同位置,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并向他们宣传安全法规等知识,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辆进行交通引导,对部分不文明行为进行劝说教育、引导纠正。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税务的良好形象。

卫生清扫靓化城市换新颜。为提升鹰潭市容市貌贡献一份力量,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近期,鹰潭高新税务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城区卫生大清扫活动。在活动中,该局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干部职工身着税务制服,或埋头扫地,或捡拾清理白色垃圾、果皮、烟头,或协同环卫工人处理垃圾,同时督导居民自觉清扫门前卫生,保持周边干净整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整个路段面貌焕然一新,途经的市民朋友纷纷点赞。

关心慰问孤寡老人扬美德。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鹰潭高新税务多次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在中秋节、重阳节、春节等节假日前往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去生活物资,与老人们坐在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老人们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生活中的喜事、乐事,为老人们打扫房前屋内,为老人们理发,为老人们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和人文关怀,展现新时代税务青年的新形象新风采。

除此之外,区局还组织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助力成长成才”等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不仅改善了街道交通状况、卫生状况,提高了居民讲卫生、讲文明、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还大力弘扬了尊老爱幼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让“税务蓝”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为美丽鹰潭添光彩。(袁芳 严小绘)

 

(责编:罗娜、黎中元)